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關於"天蠍座O型想太多"

  我是天蠍座O型,我不是張士豪,我根本想太多。  

  其實寫網誌這件事,算是有點重拾兒時回憶吧。


  我對資訊的接觸史其實算是滿詭異,如果已跟同年紀的人相比較的話。小一開始在國語日報認真學電腦,小三時開始在沉迷蕃薯藤的呀米、奇摩的家族、史萊姆的第一個家,也開始自己在FrontPage裡面掛些JavaScript亂玩,但小五才開始在PChome有了自己的報台。

  還記得那時是因為讀到了一篇文章,看到了還只是學生的人原來也可以透過文章感動人,我就起了自己也寫個報台的想法。那個啟發我的報台現在似乎還在運作著,叫做千羽之間」,也是最早讓我成為後人稱為「文青」的這條路。那時的我們以改編歌詞做為出發,偶爾臨摹自己喜歡的散文家或詩人,自認是新月詩派;我們在追隨周董、5566的同時,也開始上網找了各國樂團來嚇自己;除了定期購買快樂快樂元氣少年外,也在科學人與讀者文摘上找些趣事跟朋友分享。差不多這時,寫一寫,轉到無名小站上去了,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社群網路的可怕,也是我第一次認為當年學做網站完全白費了。


 後來的事,這個時代的人應該也都知道了。儘管我因為許多好友很漂亮而導致點閱率頗高,但在某個我本來拿來交外國筆友的網站中文化後,我拋棄了無名,跟著大家一起種田,開始被騙著看商業週刊、天下、TIME之類的閒書。

  家族、報台、論壇、無名小站、Facebook、LinkedIn、Google+,我還在抗拒使用噗浪、twitter以及微博,原因不明。倒是因為愛說話的本性越發猖狂,需要一個方便自己整理,並與大家分享討論的地方,於是,出現了你現在看到的這個Blogger。

  喔對了,似乎還沒解釋scOpeion這個字。

  唯一的大寫O自然是指O型,後面則是scope、Scorpion、opinion的合體字,你覺得很
鳥嗎?反正我是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